Agnostic & Archaeologist of the Self
画画写文翻译
斯赫/贾迪/宋吴/瑞r/玻海
迪恩卡朋厨,学术兴趣地理、科学史

你从梦境里挣扎着醒来,睁眼落进满屋黑暗。窗帘阻隔了阳光,但你知道已经日上三竿;你太累了,没有理由不沉沉睡着以弥补过去那一段日子你丢失的睡眠。
窗帘阻隔了阳光,你却不知道是什么阻隔了你们。
你视线模糊,肌肉沉重,骨骼在身体里吱嘎作响。好像全身上下只剩下脖子下方,肩胛骨中央仍有知觉:一点异样的刺痛在那儿燃烧,以它为中心血液重新开始奔流,注入周身每一个角落。血管里奔袭的却不只是血液:还有对梦境无比清晰的记忆,此刻如电影一样闪回,永无止境。梦里有荒诞不经的反目成仇,像有什么不可抗的力量将你熟识的人们推入相互厮杀的怪圈,而你像是唯一清醒的人,不解而恐惧地颤抖,愤怒地对每个奔跑着的人狂吼却没有作用。砖瓦仍是你清楚的砖瓦;树木仍是你凝望的树木,但悲从中来,你无助如孩童。
你所能做的,只有和他一起躲进角落,听他凝重而杂乱地讲述发生的一切。绝望吞噬了你;或者那不是绝望,因为你的眼里还有星点亮光。在你内心深处你知道,你只想独自躲进这可悲的梦境。你怕极了——泪水划过脸颊肆意流淌,你却不敢出声。同样沉默的还有你身后的人;你们的面前是上不了锁的门,每时每刻都可能有人闯入。正如自小以来每一次哭泣一样,你不用死死咬住嘴唇也可以完全不发出一点儿声音,只任凭身子像晚秋的枯叶一样瑟瑟颤抖。此刻你甘愿承认自己的懦弱无能,因为你厌倦了被认定强大。
你知道,他完全理解你;而至少在这个怀抱里你能寻得一丝慰藉。
呢喃着的,早就淡出你的记忆;门把手吱嘎作响前的最后一刻,一个轻柔的触碰落在在你的肩胛骨之间。你无法转身,你从未看清身后人的面庞;但你听得到他的声音:
“别去。”
睁开眼,你潸然泪下。阳光被阻隔在窗帘外头;阻隔着你们的却是时光冲刷出的千沟万壑,任你用尽浑身气力也无法跨越。

评论
热度 ( 1 )
TOP

© 月影_Slyther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