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nostic & Archaeologist of the Self
画画写文翻译
斯赫/贾迪/宋吴/瑞r/玻海
迪恩卡朋厨,学术兴趣地理、科学史

【剧透慎】三体舞台剧深圳第一场repo

惊之曰:

首先这里面有大量剧透,剧透,和剧透。
个人向点评比较多,一点也不专业,但是作为出了钱的观众,还是想指手画脚一番。假如和看过的人在某些观点上有出入,不拒绝评论也不接受讨论。
花式吐槽也有,下口比较重,CP至高CP洁癖建议赶紧叉掉。史汪和史罗党不要过来掐,非要站,我站史罗。史汪在我心里是白月光,原著混完第一本,除了一句回忆杀,就没了。
最后,如果去深圳场,如果穿短袖短裤,建议起码带一件可以披的衣服保险,起码我这场前一个小时冷气都比较大;想看脸可以带一个望远镜,不过这样可能会错过特效。

*・゜゚・*:.。..。.:*・'分割线'・*:.。. .。.:*・゜゚・*

开场就是汪淼在游戏里遇到飞星,特效吓了我一跳,比预想好太多。不过在地上爬行的三体人也是rio醉,感觉没看过原著的人,从这里开始,就要体验三个小时的懵比之旅了。
对没错,懵比之旅。前段其实还是很还原的,但是后面…“作为原著党我也没办法剧透”的感觉。

整个剧情的节奏还是受到了时常的控制,我相信如果能再多半个小时,汪淼线不会显得特别赶。相反的,叶文洁线的节奏非常平稳舒适,甚至和汪淼线相比起来,变得有些拖沓。

然而汪淼虽然作为本次主角,存在感依旧很呵呵。这已经不是戏份多少能够拯救他的了,我七岁的弟弟坐在我旁边看完了几乎全程(最后十点多了没撑住打了下瞌睡233),看完了谢幕还能认出叶文洁,伊文思,然而汪淼是谁,愣是没记下……只能说汪淼的功能性实在是太差了,性格也实在是中规中矩。如果这戏不删丁仪,那丁仪仅凭三次出场,光靠那日天日地被物理日的性格,存在感也会比汪淼强。

有些人注定就是要被记住的,这真是没有办法。

个人觉得杨冬线处理得很不错,戏份少之又少少之又少,也没有原著里汪淼对杨冬那种暧昧的情愫,很干净的科学家。来得干净,死得干净。

而说到史强,我简直想把编剧拉到lofter来看同人。知道吗,那些同人作者,写出来的文里的对话,都比你这个专业人士塑造人物时候写下的台词要厉害百倍!
和演员无关,史强这个角色败笔败在了台词。全程玩梗让我十分不舒服,“他妈”和“他娘”简直成了标配。这种加强语气和突出情绪的还不太文明的词偶尔用一用是点睛之笔,用多了想靠这个来体现大史的“五大三粗”,简直是幼稚!
幼稚!
之前(消音)问我,没有写过丁汪,要怎么把握老丁的人物的时候,我就说过:要么看书慢慢揣摩,写得越多越精准;要么速成,玩梗和口癖糊弄读者。
如果不懂我为什么这么反感大叔开口就是“他妈的”,你想想一下,开口就是“嘿嘿嘿”闭嘴就是“你是用屁股读书的吗傻瓜”的老丁,无时无刻不在咆哮着“前进前进前进”的维德,永远“没关系”的章北海,你说崩不崩坏?
我坚定地认为塑造人物时使用的台词,应该是从台词本身的内容来反映人物本身包括阅历思想等内在质量,而不是全程使用简单的口癖和玩梗来达到突出角色性格的目的。就这点而言,我觉得大史的台词非常失败。
顺带一提,大史演员俩手不是在扶单车就是放在裤腰带上,我总觉得他那个姿势吧……你过来我掏个宝贝给你看看.jpg

伊文思(以下可能全程错字懒得改了),虽然早就被剧透了是杨卫宁,然而看的时候,我真的忘记了剧透,以至于我看到后面内心狂吐槽伊文思你个神经病……然后被编剧打脸。
不得不提杨叶线处理得非常动人,口琴这个梗真是太棒了。如果不是时间限制把汪淼线节奏压得乱七八糟显得杨叶拖拖沓沓无卵用,杨叶线和叶文洁线绝对是可以打高分甚至满分的存在。
话说回来,会仔细回味剧情和伏笔的观众少之又少,所以杨叶线在某种程度上而言,下这么大的力气,安排过多的时间,的确是无卵用。(但是不能否认它的确好看啊!)不是看了原著,估计都不知道为什么叶老爹的死、雷政委的文件、杨卫宁的死对叶文洁的冲击有多大(没有了伐树情节),也看不懂叶文洁隔断绳子对杨卫宁的冲击有多大。这些都是要靠观众自己去回味的,在这个速食的年代,不寄托比较好。

其他的,沙瑞山人物设定太放飞能不能好好念台词,搞笑来的吗;潘寒个人觉得真的是骚气十足,最后“伟大的伊文思大人”让我一脚站到了奇怪的cp上。
汪淼远看很像略微发福的靳东,史强远看很像略为瘦态的郭德纲(大史演员啊你换个发型吧终归中矩板寸真的挺好的!),而且史强就没正儿八经叫过汪淼,全程老弟老弟,我看你第二部搭罗辑咋办!——叫老弟弟!
杨冬就一个出场然而还是美(恍恍惚惚并看不清脸),统帅的台词功底很棒,就是老年态披上统帅皮的时候太帅了觉得不像个老奶奶…

对了特效!特效好他妈棒!真的棒!票价值了!这次三日凌空也成功了!很棒!感谢工作人员!
可惜深圳剧院还是太小了,如果更大一点,特效会更好!
反正电影有这一半好我也——
我也不会去看的科科。

其他的剧情我就不多说了,反正我还是很满意,只是汪淼线真的太赶啦……最后的最后,还是要强调一下,穿得凉快的话记得最好带一件衣服过去……我真的好冷😂





评论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月影_Slyther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