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nostic & Archaeologist of the Self
画画写文翻译
斯赫/贾迪/宋吴/瑞r/玻海
迪恩卡朋厨,学术兴趣地理、科学史

一跃而起,展开双臂,苍白石灰岩随他的脚步滑动,风向后狂吹,卷着同样白茫茫的高山杜鹃向后扑去,花瓣攫取凝结水汽成为冰刀,为他抵挡气急败坏的追兵。砂砾随着悬崖开闭划伤他的脸,就算有眼镜他还是紧闭双眼。彼时视觉没有必要,毕竟从十岁起,卫晨钟就学着以全身感知地底金属。此刻成年的他放肆逃离,他也靠黑暗中闪烁的矿脉气息,那沉重却清脆的酸甜味道,找准了离开时间连廊的路。连廊贯穿镜面般方形水池,浅绿浮萍下游动着仍是白色的鱼群,长大后它们飞向云端,环绕整个世界。卫晨钟羡慕得咬牙切齿,恨自己不能也飞离连廊里永远对他警惕不满的老人。黄色眼睛不属于铄国精心漂白的世界,但卫晨钟非要说那是金色,火里烧一千年也仍然是金色。 

记忆出错,一千年前高原尚未抬升,他反复梦见的悬崖飞越,是有神助。白虎在暗夜里截住他已有三年,三年间事件交错一切都加速,卫晨钟以最简单的办法解决了信仰的根基问题:亲眼见到神迹。但他毫不在意,更进一步,让白虎的存在变成了他的工具。雷雨云混沌,只有闪电劈开卫晨钟的愤恨。他抓着白虎发散热力的毛皮,却在高空浑身冰冷。儿时嫉妒过的大鱼沉默着擦肩而过,白虎展开的双翼比它们几乎透明的边缘孔武有力。世界就在这个叛逃铄国天才的身下徐徐展开,雨夜却不允许他看清一切。没关系,他命中要丈量天地。

评论 ( 2 )
热度 ( 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月影_Slyther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