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nostic & Archaeologist of the Self
画画写文翻译
斯赫/贾迪/宋吴/瑞r/玻海
迪恩卡朋厨,学术兴趣地理、科学史

【斯赫】偏双重人生风格的长篇推荐

严肃/黑暗/正剧向…下期可以出个轻松steamy多🚗短篇的推荐?个人口味,轻喷

⚠️剧情梗概稍有剧透!!

当然首推Aurette,给新人的提醒:她的文在fanfiction.net都可以看,乐园也有不少质量上乘的翻译

An Unwritten Future

(赫敏被有求必应屋设局送回了二十年前,正好遇到了即将参加面试/偷听预言的斯内普,并无心阻止了这件事,改变了未来。意识到之后,赫敏向邓布利多交出自己从十一岁写到战后的日记,并告知他斯内普不是坏人。她劝斯内普改邪归正,自己做出这个选择。斯内普艰难地同意了,又当上了间谍。他们的爱却被邓布利多利用,逼赫敏不得不继续协助凤凰社。)

Hermione Granger and the Crystal of Time

(战后B级片冒险故事,赫敏被预言选中要寻找一个时间水晶,但预言不仅说她会失败,还说所有人都会背叛她。一点点解读线索,在世界各地惊险行动,间谍、爆炸、伏笔丛生……各路人马想要借赫敏获得水晶。不仅有一堆原创角色,还有很多很多很多冒险剧情。给斯内普写了一个仇人,一个旧情人,有点恰到好处的虐,把斯内普的角色潜能发掘得淋漓尽致。)

Facilitating Change

Of Muggles and Magic

Yea, Though I Walk

(经典三篇,都有翻译)


其他作者的:

For The Only Hope (ausland)

(更新中,作者从十五岁写到二十五岁。正在搬上ao3。从三年级开始训练并一直用时间转换器的赫敏。斯赫文经典校园+战争梗大百科,最香的是斯内普教她小刀格斗的设定。还有实体化大脑封闭术的描写(eg教她无杖魔法时进入脑海中寻找魔力之源)Relationship of equals,因为赫敏的年龄已经飞速成长。五十多章开始steamy。)

Transcendent Quality of Rememberance (Subversa)

(赫敏被迫与斯内普结婚以留在霍格沃茨因为乌姆里奇推出了麻瓜种驱逐令。新婚之夜喝下遗忘魔药。虽然擦出了火花,可惜没有解药。接下来的几个月两人都关系不好,直到凤凰社躲进一个郊野小庄,赫敏的记忆渐渐复苏,开始和他重新建立身体关系以及爱情。写到后面大战部分挺精彩的,全员存活设定。虽然前面一直特别steamy。车是真的香)

Darkness and Silence (Kittenshift17)

(赫敏被食死徒persona的斯内普深深吸引。斯内普的黑暗面让他把赫敏当做发泄愤怒和情欲的工具。两人的魔法都是冰系core type所以不小心融合了。斯内普无法抵抗内心想要corrupt赫敏into Darkness的冲动。

这篇比较放飞自我,适合口味重的hhh)


The Tie that Binds (LaraLee88) 这篇不是传统的粮食向cp文,简直是严肃文学,强烈建议阅读

(**中篇神作,剧情向,感情戏并不多,但是主旨升华堪比原著(所爱之人的牺牲和死亡意味着什么)

战后十四年,赫敏冲进蜘蛛尾巷恳求斯内普帮忙治疗麦格。麦格的魔法正在离她而去,赫敏的research陷入死胡同。斯内普不情不愿地回到霍格沃茨,被拖去代班魔药教授和副校长。通过卢修斯的私藏黑魔法图书馆,以及对死亡圣器故事的再研究,斯内普意识到麦格在与死神交易。他怒气连天地摄神取念,却看到麦格向死神恳求……

“We meander in and out of each other's lives, but it is this wandering that ties us all together. . . It is our lives shared together on the fabric of time that truly binds us.”

prompt是“Bring Back the Bastard”,要求作者着重表现SS的尖酸刻薄,作者做到了而且很有意思。卢修斯太可爱了,不仅出没于法国的麻瓜酒吧,还调戏SS让他朗读童话,说他声音好听。HG来到马尔福庄园的不自在以及纳西莎客客气气的尴尬写得也很真实。

要不是作者不回我我一定要翻译这篇555)

评论 ( 15 )
热度 ( 387 )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2. 樱桃绿了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月影_Slyther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