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nostic & Archaeologist of the Self
画画写文翻译
斯赫/贾迪/宋吴/瑞r/玻海
迪恩卡朋厨,学术兴趣地理、科学史

迪恩·卡朋可以隐身的七十二小时(二)

这场以七十二个小时的隐藏为开头的逃离,一早就存在于我的计划之中,只是我鲜少怀抱着它能够被实施的希望。咤克斯真的被贾斯汀击败那一瞬,我的系统终于姗姗来迟地陷入了崩溃。似乎从我来到这个时空的那一刻起,它就处于崩溃的边缘,而这几乎是意料之外的胜利成为了压垮它的最后一根稻草。

这就是为何那颗珠子那样诱人。那时我渴望着当即捏碎它,陷入尽可能的隐匿,以好好处理我满溢的复杂情感。但我强撑着机体的疲倦和心灵的超载,前往赫尔卡星荒地,只为了那最后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执念。

归根结底,我还是渴望被寻找,渴望被记得,渴望被需要。哪怕我自知不该打扰地躲开,我仍然恳求上天能让我看见,这世界上还有哪怕一个人惦念着我的存在。逃过咤克斯的烈焰钻进时空之门的那一瞬间,我就已经从我的世界里把自己的存在给彻底抹去。我从那时开始的,真正意义上的漂泊无依,同时锤炼了我性格的两个极端:极端的坚强和极端的脆弱。我以前者处世,装作男性,当上将军,单打独斗或者指挥千军万马;我以后者面对自己,但时间长了,就像灼灼烈火,烧出绵长的痛楚。我需要看见他们在找我,哪怕我即将选择离开。

萨格罗斯突然出声,把我从胶着的混沌思绪里拉出来。“去般若星?”我点点头,推动一个代表加速的滑块。飞船隐隐震动,驶离帕诺星系。

暗黑螳螂在为他专门设计的转椅中间陷着,难得地露出疲态。我想我肯定也如是。我们经历了那么多的波折,终于来到这一刻,连自己都难以相信。深藏的劳累都被胜利给挖掘出来,一个不落,散在这艘小飞船里,蒸腾出两个人的孤独的热气。我索性开启自动驾驶,把转椅调过来,端详我的伙伴。

——而我却惊讶地发现,萨格罗斯睡着了。他头稍稍歪着,双臂放松地下垂。望着他身上或新或旧的伤疤,我记下要在般若星带他做一个长期的战后恢复。

他看起来很像少年的他,那个浅绿色的小螳螂。

回忆汹涌而至,因为白烟还在我们俩身上盘旋不去。那神秘的隐蔽之珠带来了我和他的相遇。赫鲁卡星的白雪皑皑钻入我的脑海,唤醒已经无数次被唤醒的乡愁。大雪纷飞之后的第一缕曙光里,年少的我钟情于森林中的独处。那一天,我在一株雪松下捡到了两颗半透明的,幽蓝的圆珠。

一手握着一个,我被它淡淡的美丽深深吸引。但是突然之间,有一颗碎裂开来,苍白的烟雾漂浮到我的身上,在雪地里更显茫茫。我稍稍感到恐惧,把另一颗珠子收好,就向村庄跑去。

然而,一整个村庄都忽视了我的存在。我的大喊大叫无人应答,却可以像一个幽灵般穿过行人的身体。我在最热闹的大街中央被全然无视,陷入浓烈的恐惧,不由得连连后退,这才撞到一个实体。

一只浅绿色的直立着的螳螂,年纪和我相仿(虽然我是机器人而他是精灵),正用紧张而好奇的眼神打量着我。

那是还没进化的萨格罗斯,当时在那棵雪松上打着盹,一起被珠子里的白烟卷进去。我们相伴度过了透明的七十二小时,在第三天将尽之时才逐渐回到这个世界。我被好一阵安抚,也被长老告知那珠子是上古时期留下来的魔法产物,许人以七十二小时的存在稀释,本来已经销声匿迹,想不到还有遗留。我当时深感萨格罗斯的可靠,因为他在第一天就安慰我说,他听说过这种珠子,不过是暂时性的魔法凝结,不出三天我们一定能回去。夜晚,他为我点起一点魔焰的火苗,保护我的硬件运作;白天,我们一起漫游,把恐慌暂时忘却。我们在那只有彼此依靠的七十二小时里建立了牢不可摧的信任和友谊,我也没有告诉任何人地私藏起第二颗宝珠。一旦掌握了它的用途,我就可以无视透明时的不安全感,转而欣赏它流动的烟云的美丽。穿越时空之前,我匆匆收拾行装,想也没想就带上了它。

加入欧比组织之前,我和萨格罗斯坐在这同一艘飞船的同样座位上,详细商讨了我们荒谬却周密的计划。最后一步:胜利,我面对这一框陷入沉默。那时萨格罗斯说:“我们是不是应该逃走?如果赢了,就没有必要打扰这个时空的秩序。万一引起虫洞效应——”我凝重地点点头。他欲言又止,最后还是说:“而且,我们有七十二小时的逃离时间。”我这才突然将那颗珠子也视作某种战略物品。

那天晚上,我心事重重,想着明早就要踏上漫漫长路的第一步,迟迟没有开启休眠。而萨格罗斯辗转反侧,最后忍不住跟我说:

“迪恩,我当年也不知道什么三天之后恢复之类的东西。”

我刚想按下休眠键。“什么?”

“就是——我其实是编的,想不到确实如此。当时看你那么害怕,我就想让你安心一点——也想让我安心一点。所以就……” 

null

我惊讶又毫不惊讶地在黑暗中望向我的伙伴。他突然笑了,我也同样,颇有种奇特的勇气在我们之间牵引而起。我想到那白烟环绕的七十二个小时,其实和我们即将踏上的漫漫长路如此相似。我站起来,紧紧抱住我的暗黑螳螂,我的精灵,我的战友,我的伙伴。然后我回到座位上,按下休眠键,对第二天的紧张和担忧烟消云散。

现在,我也想给他一个拥抱,但是不愿打扰他难得的休息。我忽然感觉一切都可以在此时停止——在这个悬浮着的小小飞船里。

我启动休眠。

但是,一抹金色和亮蓝色始终在我的意识深层闪烁。

(三)

评论 ( 2 )
热度 ( 16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月影_Slyther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