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nostic & Archaeologist of the Self
画画写文翻译
斯赫/贾迪/宋吴/瑞r/玻海
迪恩卡朋厨,学术兴趣地理、科学史

迪恩·卡朋可以隐身的七十二小时(四)(完结)

我冷冷地瞪着那个黑色的小机器人。他诚挚的喜悦千万不能在这时感动我。“迪恩!”他大喊。

不要喊了,我知道我是谁。

“你来干什么?咤克斯不是消灭了吗!”我抱臂站着,一口气大喊早就想好的台词,确保声音足够冷酷。

他愣住了,好像没料到会是这个回应。“我……跟我回赛尔号吧!我们——”

我不管不顾地继续大吼。“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可以习惯一个人!”确实可以。“走!快离开这里!”太多感叹号了,我的情感也快要失控,一边喊一边一步一顿地走下藤蔓,大有挥拳相向的架势,“少做梦我会跟你回赛尔号了……”

他就像一个犯了错的小学生,被最尊敬的师长一顿批评。鲁斯王哀叹了一声,小赛尔如果能流泪,怕是已经要盈满泪水了。“迪恩……”他喃喃。只是一个孩子而已。

“我已经决定了。我的使命已经完成。从今往后我一个人生活。不要来找我了!”我斩钉截铁地说。

然而胶囊颤抖打开,白光闪过,萨格罗斯从深红色的魔火里走出来,好像拼命压抑着激动却失败了。他没有理会小赛尔,转身就对着我大声说:

“你怎么可能一个人!”他悲伤又坚定地喊,“你还有我。”

我彻底愣住了。难道他不清楚我们的计划?但是他极度认真的表情触动了我的情绪。我无暇理会什么鬼计划。我知道他有更多想说的。想起他这三天里格外的忧郁,我无语凝噎。“萨格罗斯……”我把所有的感激和珍惜都蕴含在这一声呼唤里。

萨格罗斯重新站回我这边。小赛尔十足惶惑。他大概以为我像他们一样渴望着同伴和安定的旅居生活。我在心里沉默地笑了,怅然若失。交涉就此结束,没有可能了。鲁斯王低声悲鸣。我张口要下逐客令。

突然,一道赤红色划破我面前的空气。火焰一般的三角带着十足的气势,精准地插进离我只有分毫之距的草地。



银河七星剑的第七柄。

爱德华·贾斯汀的身影重重落地,卷起尘土。小赛尔退到一旁。太空站站长逆着光向我走来,大步流星。他拔出剑来,指着我。那灼灼的赤色烧进我的意识深处。


他冷静无比,不再像这把剑第一次在我面前挥舞时那样的失去理性。

“要么走,要么留。走,就必须战胜我。”贾斯汀说。

过去、现在与未来在他的剑尖汇聚成一点光,我似立于其上,又像回到若干年前幽静的赫尔卡星荒地湖畔。白烟不再缭绕,我确信我的视线清明,一如我澄澈的内心。赫鲁卡星的白雪渐渐淡去。我已经完成使命,雷伊的话在我心里响起。有时候,也可以不选择孤独。

我望着贾斯汀深邃的眼睛。面前这个机器人,我救过他的命,而他帮我改变了本应我自己去改变的历史。我从来无法辨清这一切纠缠的因果关系,也许命运本身是个游戏,仅仅随意摇摆着过程和结果。我们曾在明亮船舱里眺望星云,也曾在漆黑宇宙中拔刀相向。我们曾是朋友,曾是敌人,但也许我们都早已不记得对方的立场。我的过去将被尘封,我也不再有一个需要改写的未来。我完全拥有当下。

我还能选择留下吗?我还能选择独身一人吗?一瞬间,感性像是要压倒我,但理智坚如磐石。我的理性辨明了局势。

再说了——我也不再有能够轻松打败他的自信。

那一瞬,我,迪恩·卡朋,经历了七十二小时的隐形,曾穿越宇宙的时空,明白了究竟什么才是我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

我慢慢摘下头盔,自知指尖没有颤抖。一阵清风卷过阳光,淡蓝色的长发飘散下来。贾斯汀收回剑,凝望着我。

我们同时启动了脚下的推进器,向一片不再有既定命运的未来飞去。


(全文完)

评论 ( 23 )
热度 ( 22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月影_Slytherin | Powered by LOFTER